新世紀‧新能源  人類文明永續發展之道

       2013年圖文介紹

一、引言

 

政府為國家之永續發展,必須正視「地球暖化」的嚴肅課題,應迅速通過再生能源條例和溫減法。

 

 

(一)節能

 新興國家之耗油快速增加,前年原油飊漲到140美元,證實高油價時代已來臨。加上日前G20領袖會議也正式聲明停止石化燃料之補貼,迫使各國非制定節約能源政策不可。

 

 

(二)減碳

 京都議定書1997年12月11日通過管制38個已開發國家和歐盟各國之溫室氣體排放,各國都相繼響應。2009年12月聯合國在哥本哈根舉行氣候峰會,協議2050年前全球減碳50%,協定雖未通過,但同意控制全球暖化在2℃以下。反觀美國和中國則是排碳最大國家,依2007年記錄,美國個人每年排碳20噸為世界第一,中國13億人口,每人每年排碳5噸,排碳總量為世界第一,台灣排碳每人每年約11噸,排名前茅,尚有很大改善空間。

 

 

(三)再生能源

 2008年油價飊漲後,各國無不卯足全力在尋求替代能源,如風力發電、太陽能發電及生質柴油等再生能源等。
依市場觀察,各種替代能源之成本都偏高,目前唯有OTT氣化爐(Gasification Technology)不但可完全處理垃圾,又能產生大量再生能源(電或酒精、柴油……)且不排碳,零污染(無煙囪),將是未來綠色能源產業的佼佼者。

 

 

 

二、垃圾處理新趨勢       圖說:廢棄物經氣化轉換成電力之流程

    (一)全面停建焚化廠,以氣化爐取代之。因為沒有煙囪,不但可防止二次污染,永無CO2排放之問題。氣化爐可以產生更大量的清潔能源。
    (二)現有焚化廠,屆齡除役後,全面改建氣化爐繼續處理垃圾。
    (三)火力發電廠,是排碳和地球暖化的最大凶手,現有燃燒爐應分梯改換氣化爐,不但零排碳,更因二段發電,將發電效率大大提高50%以上,這是火力發電的大突破。
     

三、美國OTT公司之實績與保證    圖說:OTT氣化技術槪說

 

 

(一)OTT熱解爐於1988年榮獲美國聯邦專利局第4743341號專利有很長之經驗,氣化爐是改良之技術,專利核准中。

    (二)OTT目前正在美國本土興建一座1,000公噸氣化爐及計劃在非洲興建一座2,000公噸氣化爐(由聯合國人道基金指定興建)。
    (三)美國OTT公司經雙方協議,可以提供履約保證,保證施工品質,技術水平及合約條款之達成。

 

 

 

四、未來展望

 

 

       搶救地球暖化,是全人類的責任,各國政府都不能缺席,減少碳的排放,替代能源的開發,更是環保的重大課題。